兮子二木~*

缓慢更新

【信白ABO】不自医(十五)

PS:全文架空

主:信白

副:亮懿,铠约,吕云

喜欢评论红心和蓝手呀^V^

还有关注哦(´-ω-`)


――――――――――――――――――――


   “已经一个月了,你们怎么还没解决?而且我觉得我在这件事情中的作用也已经没了。”百里守约说。

    此时他坐在刑侦大队队长的独立办公室里,喝着大队长亲自泡的茶,翘着二郎腿,惬意的好像在哪的咖啡馆喝下午茶。

    “关于你涉及的那起案子,根据合作方的确认,已经确定为‘526’枪械走私案的一环了。我上次有说过,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

百里守约回想了一下,铠说的上一次应该是他来不遇的那次。

“当时动静那么大,电视新闻都播报了,K市谁人不知?但是,五月份的案子,现在快两个月了,你们还没解决?”

这已经是百里守约第二次吐槽他们公安部门的执行能力了。

这对于自上任来破案率就没低于百分之百的铠队来说就好比说一个Alpha不行一样。

铠以“自己在易感期,要是真忍不住是会出人命的,而且他从来不打Omega”为由强行遏制住额头上的青筋。

确如百里守约所说,‘526’案在出现前期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先是一个渔夫报案,在港口发现有人把大批枪支藏在运送船的冷冻箱里往外运。

当铠带队赶到的时候那个渔夫已经死了,而走私犯已经逃了。

他们锁定了把枪支从市内运送到港口的车辆,但那辆车在第三天从海里捞了出来。

接下来的日子,全市大大小小的军火制造公司陆续报案说有一批枪支不知所踪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铠带队查到了一批还未运出的枪支。却在抓捕中,对方直接就地取材和警方发生了枪战。

他们就像一群磕了药的疯子,直接用自己人挡子弹。为了不让他们找到接下来的线索,直接扔了一颗手榴弹,把所有的货都炸了,把自己人全都射杀,一个没留。

他们自杀式的攻击让铠带的那支队伍损失惨重,甚至有几名队员当场殒命了。

那几个殉职的兄弟的骨灰盒是铠一家一家送去的。

直到现在,铠还记得捧着那些盒子的感觉,冰冷又沉甸。

铠转入正题:“今天是想请你配合我们行动。”

“什么意思?”

“具体事项都在这份文件里。”铠把原本带来的文件交给百里守约,“简单就是说,我们需要你做诱饵。”

百里守约翻文件的手一顿,慢慢抬起头,眼中满是“你在开玩笑?”。

但是铠与他对视,意思是“你没听错。”

“抱歉,我没兴趣当活靶子。”说完,他把文件一扔,黑着脸转身离开。

铠立刻起身,抓住了他的手腕。

“放开我!”百里守约猛地想甩开他。

半魔种的红色的眼睛隐隐收缩成威胁的竖瞳。

铠的手差点就被他挣开了,他个Omega力气怎么这么大?

他握紧了百里守约的手腕,直到手腕的主人安分下来。

百里守约实在是走不了,索性瞪着他看他能说出什么花来。

“上次你说,‘为什么那些恶人可以拿着枪肆无忌惮的伤害别人,而那些无辜的人却不能用武器保护自己。’我很赞同你说的话,我是刑警,我们是警察。我们没有办法做到后面那件事,所以只能设法阻止武器流到罪犯的手里。”

铠察觉百里守约的眼睛中有一丝光芒闪过,继续说:“但是,单凭我们……我的能力破不了这个案子,所以,请你帮助我。”

据铠所知,百里守约很喜欢让人在他面前示弱,就比如自己。

“嗯哼?说大话谁不会?你能保证我的安全吗?你能保证自己一定能破案吗?小警察。”

有戏。

“在这期间,我们会指派警力时刻暗中保护你。放心,你的人身安全肯定是在第一位的。以及本人的破案率目前是百分之百。”

百里守约觉得他就像一个炫耀自己游戏胜率高的小孩儿。

“明明‘526’还没破呢。”百里守约还是没放过吐槽他的机会,看见小警察尬住的表情,百里守约没来由的心情好。

“你刚说,保护我的警察随便选?”

听到这话,铠知道他是答应了,放开他的手,说:“是的,就在那份文件的第一页有名单。”

他们两个终于又坐回去,百里守约拿起文件。

“考虑到可能会有威胁,我建议你挑选刑侦队的人,或者其他Alpha警察。”

百里守约翻着名单,没抬头:“不用了,我觉得你……”

铠默默的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已经隐隐猜到他会选自己了。

“你队里的赵云赵警官就不错。”

“……赵云?”

铠不自觉地皱眉,心里莫名的不爽。

“他是Beta,这次的行动威胁系数高,还是Alpha比较……”

“不用了,他不是副队长吗?我相信他的实力。而且他看上去好像挺好说话的,不像你们一个个严肃的要死。”

“……”

刚刚是谁怀疑我的破案水平?

“这次我们会通过特殊渠道放出你已经跟警察汇报看清了嫌疑人的脸,已经在测绘过程中。据前几次的了解,对方会对知情者灭口。我们以此来引出他们,具体都在文件里。”

“啧啧啧,真不是一般的危险啊。”虽然这么说,但百里守约的尾巴还在悠哉的左右摇晃着,“那你们赵警官可一定要好好保护我。”

“……好的。”



结束后百里守约离开了警局,坐上自己的车。他打开改装过的手机,屏蔽了其他信号,拨通了电话。

在三声通话音后,电话被接通。没等对方先说话,他就先问:“老大,你认真的?”

对面的人嗓音低沉,像是刚刚从战场上回归的士兵:“他们看见你了,没办法,提前动手。”

“明白。”

说完他挂了电话,隔着玻璃朝铠办公室的位置笑了一下,然后开走了。





一周后――

“所以,现在就有一个犯罪组织盯上你了?”诸葛亮审视着面前的百里守约以及两名便衣警察,外加一个吃棒棒糖的Alpha。

“……可以这么说吧。”百里守约扶额。

原本百里守约没想让其他人知道,以警方的立场也表示越少人知情越好。

今天不遇店里需要进货,按照以往的惯例都是诸葛亮陪同的。毕竟他是怼人王,杀的一手好价。

有着曾经把一批天价酒直接杀到半价的辉煌战绩。

诸葛亮和对方杀价就像是单方面的列举对方的错处,比如“你们的木桶原料一看就是本地的木材,明显的潮湿,你们这是消费欺诈”之类的。

最后对方是直接帮他们搬上车的,眼神仿佛在说:“求求你们快走吧,我生意要做不下去了!”

原本,一切正常。

直到一群浑身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出现,说是一群,其实也就五六个。

最关键的是他们居然掏出了枪,事情太突然,以至于百里守约都没反应过来可能会是灭口的人。

他们中的一个用枪指着诸葛亮说:“把钱交出来,不然就杀了你们!”

话音刚落,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三个人影,和他们打了起来。

有两个百里守约认得,是铠和赵云。还有一个不认识的Alpha,喊了一句:“子龙你别动手,我来就好。”

铠和赵云都是正规刑警,而另一个Alpha也是打架能手。没几下就制服了那几个歹徒。

百里守约瞟见旁边的诸葛亮冷着脸,鄙夷地望着他们。

他默默的捂脸,完了,瞒不住了。

后来铠他们一亮出警察证那些人就怂了。哆哆嗦嗦的说他们只是看百里守约和诸葛亮他们很有钱又看上去很弱的样子,想抢点钱而已。

有意思,他是改造过的超O,诸葛亮是货真价实的Alpha,看上去很弱?百里守约想,要不是铠他们冲出来,他就教他们做人。

哦,枪是假的。只能算高仿的玩具枪而已。

“你不是大队长吗?怎么连真枪假枪都分不清,直接冲出来了?”百里守约数落铠。

铠也觉得自己犯傻了,但他一见他们拔枪就直接冲出来,怕他们受伤。

“别扯开话题!到底怎么回事?”诸葛亮就像老师训学生一样。

三个人中,赵云站的端端正正的,铠有些心虚的低着头,而那个Alpha则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铠队……”赵云拿不住主意,见铠默认就把百里守约当诱饵,自己负责暗中保护他的事情说了。

“那这个呢?”诸葛亮指着铠问。

“……我担心一个警员不够。”铠理直气壮的说,“你也不想自己的朋友受伤吧。”

诸葛亮勉强认可他的理由,又指着另一个Alpha问:“那他呢?也是警察。”

“我不是,我叫吕布。是警察家属。”吕布很大方的回答,觉得自己的理由天衣无缝。

“你瞎说什么!”赵云脸皮薄,根本受不了吕布在别人面前这么自称。他脸都快红了。

“…………”诸葛亮作为一个暗恋别人八年无果的人,实在是看不惯他们这样。

他叹了口气:“除了我还有谁知道吗?”

百里守约说:“没了,你知道也是个意外。”

诸葛亮立刻一个眼刃过来:“要不是今天被我撞见,你是不是就一个人抗着?”

看见百里守约的狼耳心虚的向后搭,他继续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以前我无意中看见你换衣服的时候,你身上全是……”伤疤。

百里守约警觉地捂住他的嘴,把他拉远了一点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我的小祖宗啊,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他平时一直把诸葛亮和李白当弟弟看待,居然忘了诸葛亮是个洞察力超乎常人的Alpha。

“他们不知道吗?”诸葛亮皱眉。

那个“他们”指的当然是铠他们。

百里守约摇摇头。

诸葛亮的眉头挤的更紧了,但还是表示他不会多嘴。

他们又走回去,百里守约表示搞定了。

诸葛亮冷冷说:“请你们保护好我的朋友。”

“一定。”

然后,百里守约和诸葛亮还是依照原来的计划才买,开车回去。

而铠他们自然还是在暗中。





百里守约和诸葛亮回了不遇酒吧,卸完货。

诸葛亮原本准备开口询问百里守约关于他身上那些狰狞的伤口时,手机响了。

来电显示:韩总。

韩信找他干什么?

“喂?”

“你见到李白了吗?!”他语气急促沙哑。

诸葛亮的心莫名提了起来。

“没见到。什么意思?”

“李白不见了!”

这次,就连百里守约都听见了。

他和诸葛亮对视,瞳孔慢慢收缩。

突然,他冲进了不遇酒吧的里间,里面一片狼藉,四周还有些许残留的Alpha气息!

地面上全是碎酒瓶,以及血迹。




――――――――――――――――――――

TBC.




评论(8)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