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子二木~*

缓慢更新

【NCT】雏菊盛开在天空岛(17)

*镯降偏镯

*写点非典型性玛丽苏+中二文学

*背景:半末世异能设定,厄尔多斯=非人类怪物,分五大区α,β,γ,δ,ε,呈环状α为最里圈,ε为最外圈也称灰环。

  

—————————————————————

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的长,白雪厚厚地盖在大地上。厄尔多斯在冬天并不活跃,小队终于被准了假回天空岛。


黄仁俊和李楷灿是队里最怕冷的人,总是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即使如此出门的时候还是会双腿哆嗦。


李楷灿是公认的纸片人也就算了,钟辰乐特意嘲笑过黄仁俊,哪有东北人比他这个南方人还怕冷的。


黄仁俊闻言直接扯了自己的围巾缠小孩脖子里,作势要勒死他。但很不幸的是,他的脖子还没暴露在空气里十秒钟,他就又打着喷嚏把围巾裹回去。


黄仁俊把下半张脸也缩了进去,“我睡会,等我醒了再揍你。”


李楷灿凑过来:“一起啊,我也好困。”


换平时黄仁俊早就推开李楷灿的脑袋了,但现在他是真的不想动,抬手也是很费能量的你以为哦。


李帝努和罗渽民做完总结汇报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个脑袋靠在一起。


罗渽民:“我记得——”


“嘘——”钟辰乐打手势。


罗渽民挑了下眉表示知道了,降低了声音:“李楷灿一到冬天就困,怎么黄仁俊也这样。”


没人回答他。


罗渽民疑惑地看向旁边——李帝努凝眸盯着那两人,眼里藏着些隐晦难懂的情绪。


罗渽民用手肘推了他一下,李帝努这才说:“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好吧,不愧是nojam。


黄仁俊和李楷灿抵着头,脸颊上柔软的肉被微微的托起,圆圆的一团,像颗糯米团子。


恶念突生,罗渽民朝他伸出了手,一旁的李帝努眼疾手快地拉住他,一脸的“你干嘛?”


罗渽民才不管他,换了只手,精准快速的捏住黄仁俊的脸颊肉,糯米团子被拉长了。


“唔!”黄仁俊瞬间转醒,“罗渽民金价!”


罪魁祸首灵活地躲开他的暴击,黄仁俊气得站起来打他,原本靠在他身上的李楷灿没了支撑一头倒了下去。


“啊!”


钟辰乐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楷灿又委屈又生气,甩头道:“你算什么!”


李帝努:“……”


小队长原来是极限职业吗?




好不容易回天空岛了,当然要去和金道英报平安。


他们几个没能在他办公室找到本人,却遇见了郑在玹,他正偷偷摸摸地撬锁。


该说真不愧是“哥”吗,他被他们几个撞见作案现场的时候完全不惊慌,甚至还先打招呼。


“你们回来了,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


“等会儿再聊,渽民快过来帮哥把这个打开。”


罗渽民不解又有点嫌弃地走过去,手指一勾锁就打开了。


郑在玹两眼放光的从里面拿出一本写真集,“好小子,哥没白疼你。”


几个人好奇的凑过来:“这是什么?”


郑在玹得意得像打鸣的公鸡,“我拍的你们道英哥的照片啊,你们看这张穿西装的,还有这张女仆……咳!这个不能给小孩子看。”


其他五人:“……”


“幸好道英哥刚没收就被喊去泰容哥那了,没来得及销毁。你们来找他吗?去机械室吧。我先走了,别说见过我哦。”



走到一半李楷灿第一个不乐意了,“真的好冷啊,我们明天再去见道兔子吧。”


他扯着黄仁俊的手臂摇,企图拉上最有可能和他一起打退堂鼓的人。


黄仁俊安慰地拍拍他的手,点点头表示理解他的想法,又摇摇头拉着李楷灿一起走。其实以他们几个和金道英的熟悉程度确实不需要这么客套。但朴志晟也在泰容哥那边,上次见面已经是两个月前了,黄仁俊想去看看那小孩的现状。


他们刚走到离机械室还有三十米的时候就听见一声巨响从里面传来。


“李泰容!你非要放到那个位置吗?根本过不去啊!”


“明明是你的藤蔓不够长!金道英你太短了!”


“我好心来给你帮忙你居然!”


“啊……哥哥们……别吵架……”


门都开着,黄仁俊一探头就看见金道英和李泰容谁都不肯退步的对峙着,朴志晟背对着微弯着腰,两只手无措的在空中摆。


“哥哥们,还有志晟,嗯……下午好?”


三个人同时回头——


“仁俊哥!”


“哦莫,孩子们回来了!”


“仁俊呐!”


金道英难以置信地眨了下眼睛,确认是他们后没控制住表情抱了过来。


这么久没见,道英哥明显热情过了头,黄仁俊还没准备好接受哥哥充满喜悦的拥抱,刚想转头求助却发现其他四个人都巧妙的退开了一点。


在背叛感冲上黄仁俊天灵盖的时候金道英已经把他撞进怀里了,那力气根本不像是他表面看上去那样纤瘦该有的。


“你们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啊!”


另外四人投来鼓励的目光,黄仁俊拍拍金道英的背。


“唔!哥……我喘不上气了……”


金道英闻言才放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李泰容坏笑道:“好好的见面被你弄得像谋杀一下,啧啧。”


金道英转头瞪了他一眼,然后说:“我原本听说你们要回来,但不知道具体日子。早知道就不来这当劳工了,带你们好好地去吃一顿。你们在外面生活的还惯吗?有遇到危险的厄尔多斯吗?我怎么看着你们都瘦了啊。”


他一连说了好多,语气十分慈爱,连李帝努听得都低下头笑了。


黄仁俊:“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又不是小孩子了。任务虽然多但都很顺利的解决了,我不仅没瘦还重了点。”


罗渽民带了一嘴:“我做的饭,吃得能不好吗。”


钟辰乐:“这么说起来,最近我的腹肌好像也吃得有点危险。”


李楷灿好笑地用肩膀撞了他一下:“你有什么腹肌,猫猫肚还差不多。”


钟辰乐撞回去:“你才是宝宝肚呢。”


李楷灿一板脸:“谁?这个词谁说的?是不是李帝努你小子!”


李帝努举起双手:“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罗渽民不屑道:“这不是人尽皆知吗?”


黄仁俊坚定的点头附和,李楷灿气得哑口无言,金道英被他们逗笑了,没想到他这个小恶魔居然也有吃瘪的一天。


他们聊的开心,李泰容也高兴,转头看见朴志晟看着他们笑,了然于心。


李泰容招呼金道英:“聊的差不多就继续帮我搬东西,让孩子们回去休息吧,别当老妈子了。”


金道英又气又恼地转身,但是有什么办法呢,答应了人家就得履行承诺。


李泰容轻轻地推了朴志晟一下:“去吧,你也好久没见他们了。”


朴志晟一时没反应过来,然后激动地道谢。


他跑到他们面前,还没等开口就先弯腰鞠躬。


“好久不见!谢谢哥哥们带我到这来!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李楷灿细细打量他:“这小子……是不是又长高了?这才两个月啊……”


朴志晟抬头,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好像是又高了两厘米……”


李楷灿把嘴缩回围巾里,先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又像拉拉链一样在嘴前比划——当我没问。


钟辰乐最喜欢看他这个样子了,笑得前仰后合,一边笑一边说:“我怎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成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我完全不介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仁俊:“瞧给你乐的,志晟不用管他,不用叫他哥。”


李帝努一脸严肃的点头:“我同意,辰乐完全就是个小学生。”


钟辰乐不忿:“我可是成年男人!”


一向毒舌的罗渽民开口就是暴击:“有猫猫肚的成年男人?”


钟辰乐瞪大了眼睛。


朴志晟抿了抿唇,腼腆地问:“辰乐……可以和我做亲故吗?”


他个子比钟辰乐都高,现在的表情居然有点“可怜兮兮”的味道,钟辰乐想到他以前没什么朋友,拒绝的话说到嘴边又打了个转:“也……也不是不行……好吧好吧!咱们以后就是亲故了!那你往后就要和我同一战线知道吗?”


朴志晟瞬间展颜:“嗯!”


黄仁俊打趣道:“有了亲故就忘了哥哥,真伤心。”


仓鼠弟弟立刻堂皇:“不是的!也很感谢哥哥们的!你们都……”


李楷灿又把头伸出来:“仁俊尼欺负小孩,良心一嗦?”


李帝努难得接话:“又放家里了吧。”


黄仁俊:“怎么你也……我就说说嘛,志晟不用在意。”


朴志晟乖巧地点点头。




回到天空岛后他们还是住在以前的宿舍,钟辰乐要去文泰一那接大头,黄仁俊就自己先回了宿舍。


准备洗澡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


朴志晟:“哥😣今天聊的太开心忘了问渽民哥的联系方式,我得好好谢谢他🙏”


黄仁俊给着突然记起来两个月前罗渽民特意找朴志晟单独聊了很久。


黄仁俊:“志晟啊,能告诉我在孤儿院的时候渽民都和你聊了些什么吗?”


朴志晟:“渽民哥告诉了我他小时候的事情,他说我们是同类人。”


同类人?罗渽民和朴志晟?他说的?


可是他们两个人身上从背景到性格完全不同,罗渽民是张扬的豪门少爷,朴志晟是内敛腼腆的孤儿。以罗渽民的心气他怎么会称自己和朴志晟是同类人?


黄仁俊:“还有吗?”


总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求知欲像一颗淬足了营养液的种子在他心里发芽抽枝。


朴志晟:“哥对不起😖更加具体的我不能说”


黄仁俊才刚刚炙热起来的心被浇了一盆冷水,他转身想继续干自己的事。


朴志晟却又发了一条信息——


“但是哥可以自己问渽民哥,如果是哥的话一定可以。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渽民哥需要仁俊哥。”




正在打开小冰箱的罗渽民突然打了个喷嚏,他转头看向放在桌上的东西。


那是一封精致的邀请函,上面用金色的火漆封笺,代表罗家的家徽仿佛流光溢彩。


罗渽民摔上了冰箱门,“啧。” 




—————————————————————

Tbc.


让大家久等了😣(谢罪)

  

  

  


评论(6)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