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子二木~*

缓慢更新

【信白ABO】不自医(十九)

PS:全文架空

主:信白

副:亮懿,铠约,吕云

喜欢评论红心和蓝手呀^V^

还有关注哦(´-ω-`)

预警:本章亮懿,信白为主,无其他cp(下一章会有)


――――――――――――――――――――


李白父母离世,身边只有几个朋友。百里守约自那天分开后就没有消息了,诸葛亮最近一有空就陪着他,毕竟是A院院长公子。

李白平时人缘就好,这么一受伤就有很多人来探望。

男的女的,果蔬鱼肉,花卉盆栽,每天李白都会因为这些东西看着眼花缭乱的。

也有一些小护士,上班的时候偷偷来看李白,却被诸葛亮冷着脸赶了回去。

“对女孩子温柔点不好吗?”李白在床上吃着刚削好的苹果啃。

诸葛亮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书,优雅的不行。

“你对自己好点不行吗?”

李白一挑眉,不可置否。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我恢复的不错了,”李白试探道,“能不能……”

诸葛亮翻页:“你想都别想。”

“……我还没说干什么呢。”李白示威般把啃干净的苹果核扔进沙发旁的垃圾桶。

“无非是,‘想出去走走’,‘跟小姐姐们打个招呼’,‘看看原本手下的那个病人’,诸如此类。”诸葛亮无视他的威胁,“然后偷偷跑去见韩信。”

啧,怎么这么聪明?

李白知道迂回战术没作用,又开始打感情牌。

“他救了我,我去看看他怎么了?”

“等你的腿能自己笔直走到厕所了,我就放你出去。”诸葛亮难得的抬起头,指了指VIP病房自带的卫生间。

距离李白的床五米。

“啧,活该单身一辈子,臭诸葛。”李白把被子往头上一蒙,算是放弃了。

诸葛亮压根不在乎李白不疼不痒的诅咒,说:“你去了也没用,他还没醒。”

李白在黑暗中慢慢攥紧了被子。

所以,我更要去看他不是吗?

他掏出手机,亮光把李白的脸照亮了。

他给司马懿发消息:想个办法把诸葛亮支走。

司马懿:?

李白:字面意思,我要出去看看韩信。

司马懿:我为什么要帮你?

李白:你不是韩信的助理吗?

司马懿:所以?

李白:……

      我让他给你涨工资。

司马懿:我试试。

李白收了手机仔细听被子外面的动静。

大概过了三分钟,诸葛亮的手机响起了特别关心的提示音。

诸葛亮回了几个字,然后收了手机继续看书。

司马懿都诱惑不了他了吗?!

李白心中又是失落又有点欣慰,我在亮仔心中原来这么重要。

很快就到了傍晚。

等着等着李白就在被子里睡着了。

诸葛亮听见被子里传出来的均匀的呼吸声,他放下书起身把落地窗帘拉上。

又走到李白床边把被子拉下一点,让李白的头能露出来。

然后,走到门口出去了,轻轻地带上门。





三街日料店里――

“你好先生,请问您是几位?”引导的服务员热情地迎上来。

“包间,姓司马。”

“好的,请跟我来。”服务员把他带到了店里最里面的一个包间里。

纸门口跪坐着的和服服务员替诸葛亮拉开移门。

司马懿坐在榻榻米上,菜已经上了。

诸葛亮进去坐下。

司马懿转头告诉服务员“我们要聊点私事”。然后那个Omega就礼貌的一行礼退了出去。

“我以为你会一直躲着我。”诸葛亮尝了一口桌上的日本清酒。

“上次聚会结束后,东方曜那小子跟我说了点事……”

司马懿意外地很严肃,他一直低着头,眼神有点飘忽,说话的时候有明显的犹豫。

诸葛亮似乎有点意识到他说的是什么。但他放下酒杯,直视司马懿,问:“什么事?”

司马懿顿了一下,才勉强抬起眼和诸葛亮对视。他紧紧的抓着酒杯,胸腔上下浮动,心跳有点快,说:“他说,你喜欢我,从高中的时候起,八年。”

诸葛亮突然释怀般笑了:“是八年四个月十二天。”

司马懿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承认了,还把时间算的那么清楚。

他的手腕不自觉地颤了一下,陶土小杯里的酒都撒出来了一点。

他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件事和诸葛亮亲口告诉他给司马懿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司马懿也许有点意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迟钝了。

鲜艳的红色迅速占据了他的脸又蔓延到耳朵和脖子,他又不敢和诸葛亮对视了,重新撇开眼睛。

“我知道你一直都没有察觉,所以也不奢求你答应我。”诸葛亮倒是更加严肃了,用手指摩挲着杯缘,说:“只是希望你能用一个追求者的身份看待我。对你,我从来都不是玩玩而已。”

司马懿攥着杯子的手心出了很多汗,他的脑袋很烫,也许都能冒蒸汽了。

真不知道诸葛亮一个纯种理科Alpha怎么能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诸葛亮还在继续说:“我喜欢你这件事现在是八年,以后会是十八年,二十八年,甚至是八十年。”

他把司马懿握着杯子的手牵起来。

司马懿头脑发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过去了。

诸葛亮温柔的把他的手掌舒展开,然后对着手心无比虔诚地落下一吻。

“她(*)会一直延续下去,”他抬起头看着司马懿,“直到死亡将她变为永恒。”

司马懿的脑子彻底当机了,他呆在那。完全没有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只有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不是,那个……你……”

司马懿觉得自己的语言功能混乱了,意识中没有一句完整的话。所有的文字似乎都变成了代码,还是司马懿这个黑客都看不懂的那种。

他拼命地想要刷新一次 却好像更卡了。

诸葛亮见他那样以为是自己太直白吓到他了。

放开他的手,说:“没关系。我不差几个八年。”

司马懿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是彻底关机了。

他一字一顿,几不可闻的开口:“如果……如果我……答应你呢……”到后面的声音已经到了不屏住呼吸就听不见的地步了。

还好,诸葛亮屏住了呼吸。

还好,他听见了。

“你说真的?我不会才喝了一杯酒就醉了吧?还是说,是你醉了?”他有些失态了。

原本答应他这件事情已经让司马懿够难为情的了,他这么一反问反而让司马懿有点火了。

“都说我答应你了!你八年八年的这么多?!要是长残了,我就看不上了!”

这回诸葛亮算是真的一字不差听清了。

他找出手机,放在桌子上。

“你再说一遍,我录下来。”

司马懿被他一顿操作直接人工降温了,脸也不红了,脑子也清醒了。

他冷下脸:“你别得寸进尺。”

诸葛亮这才似乎有些遗憾的把手机收起来。

他们两个互相看了一会儿,又突然不约而同的笑了。

其实这几天司马懿躲着诸葛亮就是在思考怎么答复这段感情。

自东方曜告诉他这些事情后,他就花了很多时间好好回想高中的时候诸葛亮喜欢他的表现。

司马懿甚至去问了周瑜和元歌他们,又知道了很多很多他完全不知道的事情。

虽然也因此被他们两个狠狠地嘲笑了一番。

元歌说:“其实这件事你最好早点和师兄说清楚。都八年了,是成是败总要有个答案。你要是真的讨厌他,一直拖着对谁都不好。虽然我觉得你配不上我师兄,但谁让师哥那么喜欢你呢。”

司马懿自动忽略了最后一句,有些不满元歌的话:“谁说我讨厌他……”

说真的,这个念头一出来就把司马懿自己吓了一跳。

而后,有一就有二,念头越滚越大,感情越想越多。

彻底把司马懿想到脸红。

诸葛亮那个村夫……也不是不可以试试。

这是他最后的结论。

一个人默默在你身后跟了八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

更何况诸葛亮,是真的不错。

确定了关系的两个人就自然而然的想靠的更近一些。

诸葛亮直接把司马懿抱在了怀里。虽然司马懿想拒绝,但诸葛亮一靠近,他就闻到了薄荷味的信息素,沁人心脾,闻的他也不想动了。

Alpha的天性让诸葛亮想用自己的信息素把属于他的Omega包围起来。

当然他也闻到了和自己的信息素缠绕在一起的咖啡味,那是司马懿的信息素。

他还是第一次闻到,诸葛亮凑近了一些想多闻点。却被司马懿推开。

“我听李白说,你不肯让他去见韩信。”

“对,原来你找我是为了帮他。”诸葛亮微微皱眉。

“啧,那又怎样?”司马懿又恢复原来的毒舌:“那你现在出来不怕他偷跑出去吗?”

诸葛亮说:“他睡着了我才出来的。而且,他的腿骨折了,连上厕所都很困难……”




A院――

夜晚的医院比白天还要安静,唯一的声音只有天花板上电子钟跳转的声音。

一下又一下拖鞋的“踢塔”声在静寂的黑暗中显得格外明显。

李白抓紧走道墙壁上的扶手,吃力地迈开腿,一步一步缓慢地移动着。

幸好医院有这么人性化的设计,否则他又要像在空阔的VIP病房里一样摔几个跟头了。

他的腿骨折了,一用力就钻心的疼。李白试着用手撑住扶手好减轻一下腿的负担。

很快他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了。

好不容易来到了重症监护室。

他看了看躺在床上的韩信,莫名的笑了:“劳资累成这样,你到好,自己躺在床上睡大觉。”

当然,床上的韩信并没有回他的话。

房间里回荡着心跳检测仪的“嘀嘀嘀”声,还有戴着氧气面罩的韩信的呼吸声。

李白突然觉得心好累,好难过。

平时韩信那么能跳,现在却只有心电图在跳动。

李白勉强在他床边坐下。

他看着韩信,说:“你怎么还没醒啊?我一个Omega都能下床走路了,你不是一直说自己是强A吗?这也太废了吧。”

“听说爆炸前你还知道那个尸体挡一挡?反应不错,挺聪明的嘛。那你怎么不直接跑出来呢?把门关了算什么?”

“我跟你讲啊,你推我那一下可疼了。我摔在了地上。喏,这腿就是那时候摔断的,你怎么补偿我啊?”

李白硬是把腿抬起来给他看,可韩信还是没醒。

李白鼻子一酸,瞬间没了力气,任由腿落下重重落在地上,又传来剧痛。

“守约说你就是个渣男,我也这么觉得。高中的时候,我那么喜欢你。你呢,什么话都不说就走了。”

“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应该早说啊。我跟你告白的时候就可以说,我不会死缠烂打的。你要是不想见到我,我会离你远远的,绝对不去烦你。”

李白说着说着就低下了头。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些,也许是因为韩信听不见,他可以把这些委屈全说出来了吧。

“可是你为什么要骗我呢?骗我说你喜欢我。你为什么要走了呢……为什么就要那么欺负我呢?”

李白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你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你知道我喜欢你,你这么出现在我面前,又消失。现在又出现,也是因为你知道……”

李白说话断断续续的:“因为你知道,即使现在,只要你再出现,我就会……再喜欢上你。”

“如果你是真的有难言之隐,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多相信我一点啊,你怎么就觉得我不会原谅你?”

“你说你要保护我。可,大风大浪都是你给的。(**)”

“你就是想看我对你说:‘我求求你,别离开我’,然后嘲笑我是吧?”

“那我现在说,你能……醒吗?”

李白还是没敢抬头,在黑暗里抽泣。

突然,他撑在床上的手被一个冰冷的东西触碰到。

李白一惊,迅速转过头。

他看见,韩信微微睁着眼看着他。

他的右手握着着李白的手,左手慢慢移动。

慢慢的摘下氧气面罩,然后嘴唇翕动,艰难地挤出一个笑容。他说:

“我不会再走了。”





*:我觉得爱情这东西就该是“她”

**:非原创,是一个网图上看来的
――――――――――――――――――――

TBC.


唉😔好羡慕那些有几百几千的粉、好多好多喜欢的太太

我要加油(ง •̀_•́)ง码字了💪



评论(23)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